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新技术新项目

新技术新项目聊城市脑科医院

新技术新项目

我院眼科成功实施眶壁骨折整复手术

发布时间:2017-06-20
字号:
+-14

    近日,我院眼科为一位眶壁骨折患者成功实施眶壁骨折整复手术,手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痊愈出院。
    赵某因不慎导致外伤,随后出现视物重影,右眼眼球无法上下转动,痛苦难忍。来我院就诊时,眼眶三维CT显示眶下壁及内壁骨折伴有下直肌嵌顿、眶下管骨折,我院眼科主任医师、聊城市眼耳鼻喉医院院长高建鲁博士仔细分析病情后,先给予了保守药物治疗,但治疗后右眼眼球仍无法上下转动,且复视加重。经充分讨论后,决定对赵某实施眶壁整复联合钛网植入术。
    术后第2天,患者复视明显减轻,眼球能够下转,经一周功能训练后复视消失,眼球能够自如上下转动,取得良好手术效果。据眼科主治医师刘永华介绍,当复合外伤患者出现下述表现时应警惕爆裂性骨折的存在:复视及眼球运动障碍;眼球内陷;眼球突出;眼位低;眶下神经知觉丧失;眶内气肿;鼻出血;脑脊液漏。对骨折范围较小、无眼球内陷及复视的患者,可保守治疗;对骨折范围较大且伴有眼外肌嵌顿者,常引起明显眼球内陷及无法克服的复视,应尽量早期手术处理,以免造成眶骨骨折错位愈合,遗留不同程度的眶面部畸形和视功能障碍。
    据了解,眶壁骨折手术较复杂,属于眼科四级手术。本例眶壁骨折整复手术属于我市首例。(夏晋瑾)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