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聊城市卒中急救地图发布,我院推动全市卒中防治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6-16
字号:
+-14

     6月15日, “2018心脑健康中国行.聊城站暨江北水城脑血管病高峰论坛”在阿尔卡迪亚隆重召开。开幕式由我院院长王继跃主持,总院主要领导马胜军致辞,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德勇,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等分别作了重要讲话,来自北京、上海、河北、河南以及省内各地市神经内外科医务工作者500余人到会。

 

会场全景照片.jpg

 

会议现场2.jpg

 

王院长主持.jpg

 

马院长.jpg

 

刘德勇.jpg

 

张林.jpg

 

王陇德.jpg

 

王陇德院士接受媒体采访.jpg

 

  在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陇德院士,山东省医学会秘书长张林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李新钢教授,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主任马冠生教授,聊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德勇同志,聊城市人民医院主要领导马胜军同志与我院院长王继跃一起启动发布了聊城市卒中急救地图。

 

卒中地图发布.jpg

 

  卒中急救地图是在国家脑防委领导下,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平台的原则,帮助患者及家属快速识别卒中早期症状,及时拨打120;帮助急诊医生开展一站式卒中急救,旨在逐步建立起以患者为中心的区域一体化卒中救治网络。我院作为全国首批高级卒中中心,经过审核推荐,将全市12家医疗机构纳入我市卒中急救地图。

 

王院士来院.jpg

 

  卒中急救地图发布后,王陇德院士在刘德勇、马胜军、姜文、王继跃等领导陪同下视察了我院,对卒中防治工作进行了指导。

 

王陇德院士参观健康宣教室.jpg

 

王陇德院士探望住院病人.jpg

 

王继跃院长向王陇德院士介绍患者情况.jpg

 

王陇德院士参观急诊科.jpg

 

王陇德院士参观绿道病房.jpg

 

合影.jpg

 

       近两年,脑科医院积极融合神经内外科力量,联合超声、影像、康复等科室成立了脑系科,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组建了绿道病房,优化了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接诊及治疗流程,最大程度的为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缩短等待抢救时间,目前平均DNT时间缩短至42分钟,在国家脑防委综合排名中一直处于全国前10,且取栓治疗多次排名第一位,神经外科被评为“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科室”。脑科医院在周边区域日益彰显脑卒中防治工作的龙头地位,王陇德院士参观视察后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认可。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