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短兵相接5——勇士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14

  2020.2.16 武汉 晴

  石光

  今天武汉是大晴天,看着久违了的蓝天白云,还有一下班就见到的大太阳,心里暖洋洋的。昨天的武汉,经历了四季的变化,大风和冰雹,大雨和大雪依次袭来,可没想到仅仅一天的时间,今天居然一下就放晴了。

  凌晨三点半,坐上班车从宾馆出发,道路上完全看不到积雪,只是略显泥泞。换好衣服五点准时进入病房,来武汉已经十多天了,工作越来越得心应手。这个时间点,病人都在熟睡中,我们走路轻轻的,开门更不敢大声,顺顺利利的接完班,做好工作分工,随后跟同事一起对病房里的护士站、治疗室按要求进行消毒,查对抽血等等。一切都准备妥当时已经六点半了,接着就测生命体征、测血压、检查湿化瓶,并及时更换……到七点后,依次为患者们发饭,口服药看服到口,这个班次琐事较多,但我们都一丝不苟的去做。

  除了做这些,我也会和病人聊天。这不,今天49床的大叔就跟我发牢骚:“凌晨一点多,睡得正香,接连接了三个电话,社区的、防疫站的、街道办的,都问是否已经住院了?”我安慰他说:“这说明人家工作人员负责啊,不过打电话的时间确实不太对,但是都这个时间了,他们还在忙工作,尤其是关于疫情方面,也确实不容易,多体谅一下,这也是为了让更多患病的人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这位大叔从刚来那会儿喘的说不上话,到现在也能发发牢骚了,真高兴。

  我们病房的大部分患者病情都在好转。交完班听主任查房说,这几天陆陆续续有十几个人核酸检测都是阴性,马上就能达到出院的标准了,我们十几天的工作终于见到了胜利的曙光,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不管怎么刮风,不管怎么下雨,太阳总是要出来的,花儿总是要开的,武汉的天已经放晴了,胜利在望,我的信心更加坚定,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生死阻击战!石光,加油!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