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102岁高龄被确认食管癌,老人经历了什么?

发布时间:2021-04-09
字号:
+-14

  102岁高龄的陈爷爷, 身体状况一直不错,3个多月前,他感觉吃饭的时候有阻挡感,认为自己年龄大了,也就没有在意。直到进食出现了困难,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

  消化内科主任梁洪亮接诊后,敏锐地意识到陈爷爷这种情况可能是食管肿瘤引起。于是,他迅速为老人安排了无痛胃镜检查,发现老人食管的管腔狭窄已达90%,狭窄部分的长度达4厘米,经内镜下取组织活检进行病理诊断,老人被确诊为鳞状食管癌。

  经过充分的术前评估、准备,梁洪亮主任为患者进行了食管支架置入术,整个手术过程不到20分钟。这种支架置入术,相当于在食管狭窄处撑起一把伞,留出一个食物通过的通道。创伤很小,但能有效缓解吞咽困难症状。

  手术过程十分顺利,再复查时,显示患者食管通畅,目前已经能吃流食,老人的营养状况得以改善。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