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国家脑卒中防治适宜技术(溶栓)培训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字号:
+-14

  

  7月3日,由中国脑血病专科联盟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脑卒中防治分会主办,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承办的脑卒中防治适宜技术(溶栓)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我市及周边区域十余家医疗机构从事卒中诊疗救治的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聊城市卫健委正县级领导干部宋汝祥到会发表讲话,聊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大伟致辞。开幕式由聊城市脑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继跃主持。

  会议邀请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济宁第一人民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等省内知名专家授课,将前沿技术与理念进行分享。

  我国每年新发脑卒中患者200万,脑血管病已成为危害国民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溶栓治疗是应用药物直接或间接地使血栓中的纤维蛋白溶解,从而将被阻塞的血管再通,是目前治疗脑卒中的主要技术手段之一。

  2020年,脑科医院成为国家首批静脉溶栓和动脉取栓双项技术培训基地,承担着国家卫健委脑防委的培训任务。截至目前,医院已开展辖区内各级医疗机构人员的溶栓取栓培训70余场次,共有50余人来院接受专业进修培训。医院通过充分发挥技术培训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溶、取栓技术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