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喜迎二十大——优秀党员风采展播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号:
+-14

  

  李孟友,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现任肿瘤神经外科副主任,兼任山东省医师协会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专业委员会胶质瘤学组成员、山东省临床肿瘤学会第一届神经肿瘤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神经外科青委会常务委员。近年来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6篇,主持及参与省市级课题6项。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中国第2批援助非洲布基纳法索医疗队。

  专业擅长:擅长对胶质瘤、垂体瘤、脑膜瘤、转移瘤等各种颅内肿瘤的手术治疗,应用神经导航、立体定向、术中彩超以及多模态影像技术辅助下进行功能区胶质瘤切除术及脑膜瘤、脑转移瘤等直切口微创切除及肿瘤活检术,实现精准治疗。尤其擅长神经内镜微创手术,治疗垂体瘤、脑脊液鼻漏、脑积水、蛛网膜囊肿等疾病。率先开展神经外科术后加速康复(ERAS)工作,有效改善患者预后,促进术后康复,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和费用。

  在支援期间,克服了自然环境恶劣、传染病肆虐、当地武装冲突不断等困难,在唐加多戈医院协助当地医生开展椎管内肿瘤切除术等多项手术共80余台,部分手术项目在唐加多戈医院属首例;他自费从国内购买大量医疗器械和耗材,帮助当地改善医疗条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3次赴边远农村义诊,共服务当地患者600余人;制作了大量法语课件,培训当地医学生300余人次;多次给当地学生上汉语课,并购买学习用品送给他们。其在援非期间的先进事迹被CCTV4、新华社、非洲侨网(人民日报海外版)、西非华声等多家国内外媒体报道及转发。

  

  王风云,副主任医师,卒中绿道专业副主任。近年来主要工作重点为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取得了大量的临床经验。现任山东省卒中学会急救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脑血管病防治协会脑血流重建与侧枝循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医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疼痛医学研究会中西医结合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康复医学会委员,聊城市卒中学会委员,聊城市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参与国家“十三五”科研项目、脑防委科研项目、省重点研发项目等课题20余项,已经完成市级科研课题8项,5项获得市科技进步奖;编写著作5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各类论文10余篇,3篇被SCI收录。擅长治疗脑梗塞、脑出血、周围神经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等神经内科疾病,尤其对于神经病变导致的瘫痪、失语、抑郁等功能障碍的康复治疗经验丰富。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为解决住院患者及家属心理问题,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并长期在门诊为患者免费进行心理咨询及心理辅导工作。在医院的安排部署下,参与了聊城市最完善的卒中绿色通道建设,积极开展静脉溶栓及动脉取栓治疗,近7年来,牺牲节假日时间,24小时听班,有时在医院一呆就是几天几夜。

  为了宣传溶栓治疗,她积极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宣传卒中防治知识;经常深入农村、城镇社区、乡镇卫生院等,为老百姓讲解脑梗死的防治,为基层医院进行相关培训。

  由于技术过硬、对待患者尽心尽力,多次收到感谢信和锦旗,并获得“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聊城好人”等荣誉称号。

  

  刘超,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参加医院党委组织的“三遍访”期间,主动帮助全国传统文化继承人-民间剪纸艺术家陈秀芹及其身为退伍军人的老伴进行脑血管病预防宣教及用药咨询。

  曾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脑卒中临床评估量表教学视频》评选活动,主创作品《GCS评分量表教学视频》、《ASPECTS评分量表教学视频》分别获得二等奖及三等奖。

  任现职内,荣获为“外联工作先进个人”、“医院三甲复审先进个人”、“优秀科研医师”、“医疗质量管理优秀个人”、“优秀病历书写医师获得者”等荣誉。

  

  谭颜华,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多年护理管理工作中注重服务质量。主持开展“患者体验”活动,根据科室专业选择体验内容及项目,体验结束后进行新的分享。创新护理培训载体,采取病例辩论赛、带教老师沙龙、护士长体验日、每日一题等方式对护理人员进行综合培训,提高了全体护理人员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的能力,提升了护士的专业技能,以及护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了护理人员集体荣誉感。

  

  许士明,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医院党委疫情防控要求,以安全工作、服务患者为工作重心;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备好消毒用品。以身作则,积极报名参加聊城市方舱医院的影像工作。

  注重人才培养。组织科室大夫坚持业务学习,不定期进行医案分析,做好传帮带,提高年轻大夫的医疗水平;支持科室大夫参加各类业务培训和学术活动,不断提高个人医学理论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与储备并学以致用。

  注重医患沟通,更好服务于民。加强人性化管理,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减少患者等待检查、取片的时间;加强日常工作督导,发现矛盾及时处理,避免医患矛盾扩大化。

  

  郭凯,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办公室工作十余年,任支部书记两年。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积极组织、参与疫情防控,会同相关科室制定了患者出入管理流程,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出入口疫情防控;组织3批次核酸检测队伍150余人参与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120车转运开发区密接人员、疑似病例出车130余次,转运200余人,在开发区疫情清零的快车道上跑出了脑科医院的速度和效率。

  积极学习医院管理专业知识,并将理论转化到工作实践。2021年牵头在全院开展“亮洁工程”专项行动,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发动全员参与,在全院掀起“整理、整顿、清洁”的热潮,使医院整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职工的职业素养大幅提升。

  2022年初,牵头在全院开展“优质服务”专项行动,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反应比较突出和长期解决不到位医疗服务问题。在门诊增加便民设施,开通门诊预约诊疗,患者“预住院”服务,开展线上线下调查300余人次,梳理问题30余项,使就诊群众满意度大幅度提高。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