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园地

职工园地聊城市脑科医院

职工园地

四德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5-11-10
字号:
+-14

   “四德”工程建设以“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基本内容,阐释出十二种标准要求。具体概括为“4.12”工程。

  (一)以“诚”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建设:突出“忠诚企业、诚实敬业、诚信待人”三个方面。

  (二)以“爱”为核心的社会公德建设:突出“关爱他人、爱护环境、奉献社会”三个方面。

  (三)以“孝”为核心的家庭美德建设:突出“孝敬老人、爱抚幼小、和睦邻里”三个方面。

  (四)以“贤”为核心的个人品德建设:突出“贤达高尚、豁达宽容、修身感恩”三个方面。

  善行义举榜包括四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个人品德优秀典型榜,第二部分为家庭美德(孝德)榜,第三部分为职业道德(诚德)榜,第四部分为社会公德(爱德)榜。

  1、个人品德优秀典型榜:主要公示典型人物的姓名、照片和荣誉称号。分家庭美德(孝德)、职业道德(诚德)、社会公德(爱德) 三方面的优秀典型。

  2、家庭美德(孝德)榜:主要公示公民弘扬家庭美德(孝德),特别是孝老爱亲方面的情况。(1)生活保障,主要公示对父母老人物质生活保障方面的情况。例如养老金(多少钱)、粮食(多少斤)、油料(多少斤)、衣服(一年几套)、住房(是否向阳)、医疗(是否参加了合作医疗、是否解决住院费用)等。(2)精神慰藉,主要公示对父母老人精神生活保障方面的情况。例如回家看望父母老人的情况,帮助父母、老人做家务的情况,为父母老人的学习娱乐活动提供方便等方面的情况。(3)敬业回报,主要公示子女成长的情况,例如上学(被评为优秀学生、考上大学、考取研究生等)、工作(被评为优秀村民、先进工作者、诚信纳税户、优秀公务员、优秀士兵等)等。

  3、职业道德(诚德)榜:主要公示公民践行职业道德(诚德)方面的情况。(1)诚实劳动,坚持勤劳致富,不掺杂使假,如诚信种植户、诚信养殖业户、诚信加工业户等;诚实经商,如诚信摊主(肉摊、菜摊)、诚信店主等。(2)重诺守信,例如:不说谎话,说话算数,诚实守诺好;及时还清银行及个人的钱物,借贷信誉好;不惹是生非,与邻居和睦相处,邻里关系好。(3)遵纪守法,指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村规民约。例如晚婚晚育不超生,计划生育好;不偷税漏税,照章纳税好;不涉黄赌毒,生活情趣好等。

  4、社会公德(爱德)榜:主要公示公民遵守社会公德(爱德)方面的情况。(1)爱护环境,自己庭院内外整洁卫生,家庭卫生好;责任田生态良好,坚持护林种树,植树造林好;主动维护村居(单位、企业)及社会公共场所的道路、沟渠等设施,维护公共设施好。(2)关爱他人,主动帮助邻里解决困难、热心调解纠纷、对外来人员真诚帮助。(3)奉献社会,爱心捐助、无偿献血、见义勇为等。

  以上各榜内容可结合本村居(社区)的实际情况,抓住居民生活和工作的关键环节,小角度、具体化,以实在、管用为目的。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