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园地

职工园地聊城市脑科医院

职工园地

百花迎春 竞相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14

五病区 房雁平

  近日,网络上有一个热门话题“最美的背影”,点赞最多的一张照片是“几位医护人员,穿着严密的防护服,站成一排,赶赴病房.......”这张图片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内心,他们也是血肉之躯,病毒不会因为他们是医生和护士而“网开一面”,绕道而行,如果要问他们一句为什么要去,他们的回答就是“这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 庆幸,我也有像他们一样的权利和义务。因为我也是一名医务人员,一名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的90后护士!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看到医院派出了重症监护室的单宝磊、石光2名护理老师随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我该怎么办,我能用自己的所学做点什么?”这个想法,憋在我心里,急得我心里团团转!在医院护理部的组织下,我义无反顾地写下了《请战书》,意志坚定地按下了红手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医院发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对医院各出入口进行疫情管控,对所有通过人员实施实名登记和体温测量。当前,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无论是奔赴武汉,还是在医院,都是抗击疫情,都在向疫情宣战!在灾难面前,我们需要英雄,但更需要的,是无数能把该做的事情做好的普通人。

  “您好,请您配合接受体温检测!”

  “您好!请出示您的陪人证!”……

  值班那天,我和其他的值班同事一同面对未知的疫情,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守护好进出医院的第一道防线。

  这样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岗位,如一枚小小的螺丝钉,又如全国疫情防控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全国上下又有多少个这样的疫情防控岗,又有多少位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医务人员?!”想到这里,心底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十四亿中国人的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数以万计的逆行者,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对于人类来说,这是一场灾难,也是一场考验。人们常说“灾难无情”,可是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战疫”,中国人民完美的诠释了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

  中国从不是所谓得天独厚、一帆风顺的国家,这里有天灾人祸,世事无常,但这个国家和她的守护者们,从不会让其人民只身置于危险和苦难中,而是逆着求生的道路,在危局中开辟生的走廊。青丘崖下,枫叶如丹。越千年,涿鹿一战,动天地,黯日月。而华夏初祖与八十一个兄弟团结不屈的战魂永存。斗蚩尤、斗猛兽、斗瘟疫、斗旱涝,炎黄子孙从古老的先民起便是凭借着这团结不屈的信念在与一场场天灾人祸的争斗中,度过悠悠千年,亘古岁月。

  我们看不到病毒蛰伏在哪个角落,看不到病魔向我们露出的獠牙。对敌人的一无所知,也许会让有些人分外恐惧。但这些人不怕!一声令下,上万名医生和护士离开亲人,冒死奔向灾区!他们具备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同病魔对抗,他们要完成自己神圣的使命——救死扶伤。一声动员,数百台挖掘机几天建立两所医院!他们知道自己建得更快一点、更好一点,病人就能更早一天被隔离治疗,也就有了更多生的希望。一个求助,全国人民的数亿善款和众多物资捐赠灾区!我们坚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和不屈流淌在中华民族血液中。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又是一年好时节,百花迎春,竞相开放!非典疫情打不垮我们,地震洪水击不败我们,中华儿女从不畏惧任何困难,从不会退缩!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疫情的这场战争,也一定会赢!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