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园地

职工园地聊城市脑科医院

职工园地

疫情下的一段难忘时光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号:
+-14

九病区 冯娣

  过年

  第一年上班,还是在自己老家,期待着过年有幸能够回趟家,陪伴家人一起过年。疫情来得太快,我记得大年三十下班刚到家,村里仍旧有些许过年氛围,烟花、爆竹鸣响不断,来往的人儿展露出笑颜,没有讨论疫情,或许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我对妈妈说一定不要乱出门,弟弟也不要乱跑,他们不听,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晚上想去大爷家、奶奶家串门,心里很纠结,但是很久没有去看望他们了,最终还是去他们家坐了一会,互道过年好,偶尔会和年轻的哥哥姐姐们讨论下疫情。大年初一,村里广播就在喊着今年不要走亲访友,减少聚集性行为。在家窝了两天,除了吃吃喝喝,就是躺着休息,好不快活。客车停了,我怕回不来上班,提前一天跟着哥哥的车回了市里。街上没有人,少许车,冷清得根本不像平日热闹过年的样子。

  九区

  过年后,因为疫情的原因,科里人少了很多,平安上了几天班后。还记得那天是再平常不过的白班,交班的时候就感觉不太对劲,原来科里收了个和疑似患者接触同一个医生的患者,为27床(后来的13床),和25床一个房间。如果知道之前的事情,也不会让他们呆在一个屋子里,但是都已经一块呆了好几个小时,所以连夜消毒、隔离,确保万无一失。他们也需要有人护理啊,武老师考虑了一下,患者病情不重,而且科里没有多余的护士,所以把照顾这两个患者的工作交给了我,我很紧张、很激动、当然也很害怕。在武老师拿到防护服之前,我不知道该干什么,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一个劲地搓手。科室的姐姐们太暖心了,亚菲姐提醒我戴PE手套量血压,营营姐说不重要别抽血了,琳姐用CT袋子帮我自制裤子,红姐说有我们陪着你呢,姐姐们说需要啥摁铃就行,武老师说忙完了就去24床那屋呆着就行。13、24、25床三个房间,进进出出,不敢乱跑,患者和家属看到我穿的衣服议论纷纷。护理工作很少,量血压、打针、输液、观察病情。他们也会问我关于隔离的事情,说实话我真不知道,也没怎么给他们说。这一天过得特别慢,当时想的是,武老师信任我,我一定护理好这两个患者,并且保护好自己,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总觉得过了很久很久,终于快下班了,武老师说夜班她看着,当我听到这句话,我有点哽咽,那可是忙了一天的武老师啊,没办法,她就是我们科里的精神支柱,尤其这时候。我很激动地给武老师说明天继续上班来护理这两个患者。下了班,回到家还没开门,武老师发消息给我和13床接触的那个疑似患者解除隔离了,我明天正常休息,不用去了。如释重负又激动不已,泪水汹涌后划过脸颊,一切都是我们科室团结的力量。

  使命

  还记得写请战书时,内心深处其实是害怕的,但是又是那么激动。在国家危难之际,原来我也可以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从没有像这时候如此自豪为一名护士,因为我们能够舍弃生命冲在前锋线。现在只恨自己年资尚浅,不能真正前往武汉支援。虽然很羡慕其他职业因为疫情休息了很久,但是想到自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顿时对于这份职业冲劲十足。每天在自己科里做好本职工作,虽然比不上前往武汉支援的老师,但是我很自豪,我可以尽自己一份所能护理好其他患者,让前线医护人员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相信,冬天早已过去,春天早在身边。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