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神经内科三病区开展预见性护理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4-07-29
字号:
+-14

   为了提高科室护理人员预见性护理能力,神经内科三病区组织开展“预见性护理案例分享会”活动。科室要求N3护士每月组织一次“预见性护理案例分享会”。利用晨会和科会时间,让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护士把自己在这一个月的工作中发现、解决的预见性护理问题总结并分享给大家.使护理人员提高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保证护理安全。

  2014年7月,我科带教老师侯勇娜组织第一次预见性护理案例分享会。会上,她分享了这样一个案例:一个76岁的脑梗死患者于入院第11天时,责任护士给她进行输液操作时发现患者意识障碍程度加强有所加重、呼吸急促、皮肤湿粘。进行护理查体发现其腱反射减弱、肠鸣音消失,心率110次/分,血压89/53mmhg。根据其表现考虑病人低血钾症状,遂通知医师为其急查血电解质。很快,化验室通知患者血钾危急值2.8mmol/l。立即遵医嘱为其静脉补钾,并宣教家属给予富含钾类的饮物。一天后再次复测电解质,血钾升至3.5mmol/l,为正常水平。

  从这个案例,我们看到了“预见性护理”在临床护理中的重要作用。我们会把“预见性护理案例分享会”继续开展下去,相信会给我们临床护理工作带来更多的帮助!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