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短兵相接2——勇士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14

  2020.2.11 武汉 石光

  今天上午9点接班,早上吃完饭,7:30踏上班车,路上的车辆很少,地上湿漉漉的,昨天下雨了。

  这几天上下班途中碰到的大巴车全是各地来的医疗队员,下班回来看新闻才知道已经集结了118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今天,我们聊城市人民医院又来了两位战友,他们即将抵达湖北,去哪个医院还不知道,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新型冠状病毒。

  到达病房时还不到8点,我没等到时间就进入了病房。因为我要先准备护目镜的问题,起雾起得太恶心了,先用碘伏涂一遍,戴上,不行,又摘下来涂了一层洗手液,起效果了。这次,我们还专门带了一件杀手锏——电吹风,专门请示了医院感染专家,医院可以用,才拿进来的,院感永远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个小时后(进入病区),护目镜开始起雾了,视线又重新模糊起来,只能透过水珠流下形成的缝隙往外看,工作一下就慢了下来。用电吹风吹两分钟,能起到十多分钟的作用,就这样一直忙碌。因为视线受阻以及戴着双层手套,撕胶带成了一个巨大的挑战,幸好还有一些可爱的朋友——患者们,每次看到我们有困难,他们也是能帮就帮,从不会因为我们动作迟缓而催促、着急,反而会说一句:不急,慢慢来。谢谢你们!

  6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脱防护服还是必须一丝不苟,心中始终绷紧一根弦,自我保护,防止感染,永远是第一位。

  回来的路上坐在大巴车里,看着窗外,虽然很累,但心中却暖暖的,因为看到一些树的叶子绿了,甚至有的已经开花了,春天要来了!加油!石光!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