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短兵相接4——勇士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14

  2020.2.14 武汉 小雨

  石 光

  睡的迷迷糊糊,仿佛听见了打雷的声音。起床一看,果然,外面下雨了。感觉来武汉这几天,每天夜里都下雨。

  打开手机,看工作群里的消息,26床那位50多岁的阿姨还是不配合治疗,不吃药,不打针甚至不吃饭。这几天,一直是由我们工作人员劝才能吃下几口饭,但是有时候情绪总是比较激动,着急时甚至会拉扯我们的衣服。

  听同事说,和她儿子打电话沟通过,以前就疑似抑郁,可能这几天家属不在,情况加重了。把情况告知家属,电话里她儿子一直道歉,说一切措施都能接受,不行绑上也行,只要能让她接受治疗。

  今天看群里发的视频,这位阿姨比以前更激动,有五六名医护人员正在劝她。然后群里发了提醒,以后若接触她,最少两人一块去,避免发生紧急状况,我心里有点担心。

  昨天收到了一盒草莓还没吃,我是一个平时不爱吃水果的人,但在武汉期间,我必须每天坚持吃点水果,要时刻提醒自己,把这件事当作一项任务来完成,加油!石光!

  2020.2.12 聊城 晴

  白红霞

  今天是早8:00到晚8:00的班,说实话经过这8天的锻炼,我已经习惯了这一层层口罩戴得憋闷,护目镜的雾气和防护服的闷热;我也不再畏惧;也开始学着下班后的时间里不再去想孩子,想家人,我以为我自己已经是无坚不摧了……

  下午收了一位和我年纪相仿的女患者,也许是事先没预料到自己会住进发热病房,她非常紧张,一遍遍的问我:“大夫,我没有出过门,也没有武汉的亲戚,我不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吧?我要是真的是感染了,是不是会死?我的孩子怎么办?……”说话的语气和神情像是在自语,又像是在等我否定的回答,说着说着就抽泣起来,我双手握紧她的双手,注视着她的眼睛告诉她:“你看,你没有去过疫区,没接触过新冠的病人,周围的人也没有发热的,感染新冠的机率不是特别大,根据你目前的检查就是肺炎,只是我们需要排除一下是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不管结果如何,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好好的配合治疗,好好吃饭,好好休息,这样肺炎好的快,才能回家照顾你的孩子啊。”她慢慢地心情平复了下来,恳切的问我:“真的吗?”“是的,为了你的孩子你也要坚强!”后来她好好的吃了晚饭,下班的时候晚上10:00多了,经过她的病房,我看她睡着了。

  离开了病房,离开了医院,我想给家里打个电话,只是想听听儿子和女儿喊我一声妈妈,实在很想他们,可这是凌晨,我不敢打扰两个宝宝的美梦,也怕自己会哭。我一遍一遍的告诉自己,一定一定要坚强,只有我们战胜了这场疫病,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们的健康。我知道全国有很多的医护人员日夜战斗在一线,他们和我一样离开父母、子女,坚强着,我知道我们都相信曙光就在不远处,只要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很快胜利。

  2020.2.14 阴雨 聊城

  白红霞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不只是情人节,也是我和老公的第6个结婚纪念日。但是这场疫情,在发热观察病房值班的我。不可能回家和他一起庆祝了。

  最初写请愿书时,我是有些犹豫的,不是害怕去前线,而是怕我走后,家里怎么办,女儿才5岁,儿子才3岁,婆婆眼睛不好,公公腰不好,我把这些顾虑告诉老公,他说:“没事儿,到时候我多抽时间照顾家里,一切有我呢,你去吧,到需要你的地方去。” 于是我就报了名。

  2月4日,我接到总院医务处刘志恒主任的电话,说实话当时心情又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终于有机会能做点儿什么了,忐忑的是要离开家,去一个我从未到过的环境,接触一些我心里确实有点害怕的病人,复杂的心情难以言表。我努力维持表面的平静,把手头的积蓄统计了一下,一一交待给老公,3岁的儿子没有察觉妈妈有什么不同,一直静静地玩儿,5岁的女儿开始有了情绪波动,她跑过来一遍一遍的让我抱抱、亲亲,一遍遍问我啥时候回来,最后终于忍不住哭出来了,搂着我的脖子不撒手:“妈妈,你能不去吗?”我哄了好大一会儿,趁着她情绪稳一些赶紧提包出了门,头也不敢回,我怕自己心软,怕自己退缩。

  转眼来到总院发热观察病房快2周了,院领导非常关心我们,同事们也特别好。尤其跟着宪坤搭班,他很照顾我,一直让我在清洁区及半污染区工作,他穿着防护服在污染区工作,还反复给我讲各种注意事项。

  老公是一个特别不善言辞的人,但是他总是用行动证明着对我的体谅和对这个家的爱。这几天老公说他睡眠不好,我知道他是在担心我。老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对你说:“谢谢你,你辛苦了,余生还请继续多多关照!”

地址:山东省聊城经济开发区华山路45号 电话:0635-8514120 8517436
传真:0635-8513679 监督电话:0635-8508268 网址:http://www.lcnkyy.cn
鲁ICP备12000965号-2 2012-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聊城市脑科医院 访问统计